English

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选址天津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温源、王小润)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选址天津滨海新区。这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装配线全球的第三条、欧洲以外的第一条,这项合作对于双方来说意义非凡。

空客A320飞机总装生产线是我国加强与欧洲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之

一,启动在我国合资建设该项目,是双方合作朝着提升工业合作规模和水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建设,正值我国作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部署之时,这将为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的建设和尽快发挥效益创造良好的环境。

空客公司已开展了必要的前期准备工作,天津市相关企业正会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二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企业联合体组建工作。

A320系列飞机是当今全球航空市场150座级单通道飞机的主力机型之一,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按照我国与空客公司达成的加强工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在我国合资建设的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将完全按照空客公司在欧洲生产线的标准和工艺,生产的飞机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价格竞争力,力争在2008年交付首架飞机,到2011年每月生产4架飞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