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蔺玉红)我国电信运营商开始进军媒体行业。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成功收购了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19.9%的股权。

中国移动今天还宣布与凤凰卫视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在创新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应用的开发和推广方面展开

合作。此外,中国移动与新闻集团和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建立长期的无线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关系对中国移动具有重大意义,它将为中国移动今后给用户提供手机媒体化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中国移动与凤凰卫视的战略联盟旨在通过联合开发、销售及提供创新的无线内容、产品、服务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中国移动与凤凰卫视各自在移动通信及传媒行业内的领导地位。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移动增值服务领域,在以无线方式提供传媒内容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并合作开发产品和服务;在品牌、营销、促销和客户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及共享。中国移动将在其无线平台上优先并以优惠条件获得凤凰卫视的内容。这将对中国移动的3G战略构成补充,使其用户可以享受更丰富的媒体资源应用与服务。

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新闻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星空传媒是新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亚太地区领先的卫星电视广播公司。中国移动与新闻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探索基于移动多媒体通讯平台与高质量媒体内容相结合的新业务。合作的初步范围包括开发、集成及营销多媒体内容及其他移动增值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