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津大学取消女子学院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8日电(记者郭林)英国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的最后一所女子学院7日决定向男生和男教员敞开大门,结束该学院长达113年之久的女性单性教育传统。

圣希尔达学院监督机构经过激烈辩论之后,在7日投票通过了这项决定,三分之二的校监机构成员表示赞成打破单性教育的百年传统。结果公布后

,圣希尔达学院校园内有人欢喜有人愁。

赞成改制的该学院院长认为,不打破性别限制,学院招聘教师尤其是理科女教师的困难越来越大,也不能吸引足够的考生将该学院作为其报考牛津大学学院中的第一志愿。

此外,由于平等机会法规,学院要为员工性别单一支付一笔很大的经费。该学院的大部分本科生赞成改制,认为应当承认求变的现实需要,改制有助于鼓励人们申请到圣希尔达学院读书。

该学院的研究生和校友则大多反对改制。她们认为,在牛津这样一个高级学术职位和学位仍然多被男性占据的大学,圣希尔达学院坚持女校传统非常重要,有利于鼓励女性成就学业。

圣希尔达学院成立于1893年,自始建起该学院就是女子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均为女性。多年来,女校在英国各类学校中所占比例不小,全国仍有不少女子大学学院和女子中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