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在这里说,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会见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时表示,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布什总统近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并进行了长时间交谈。你能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吗?

刘建超说

,布什总统6月5日在白宫会见了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周强率领的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布什总统在会见中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今年4月对美国的访问,表示中国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重要国家,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愿加强两国在两军、能源、教育和青年等诸多重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建超说,我们注意到布什总统的上述表态,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期间与布什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