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直工委举办党章专题辅导讲座纪念建党85周年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把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中直工委8日在京举办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章专题辅导讲座。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应邀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章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

辅导报告。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晓群在讲座结束后讲话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中直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对中直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党章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使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并落实到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中,落实到为本单位业务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上。二是要准确把握好学习贯彻党章的着力点。要引导广大党员在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基本规定和基本精神;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坚贞;在搞好结合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章同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把党章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章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帮助广大党员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改进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抓好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把健全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逐步完善机关党的工作制度体系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