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暴发罕见狗流感

2006-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6月8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一个狗舍最近暴发罕见狗流感疫情。不过科学家认为,狗流感目前对人尚不具有传染性。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州南部小镇欧申赛德的一个狗舍最近有64只狗出现流感症状。研究人员对其中两只狗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它们感染了H3N8型流感病毒。

加州圣迭戈动物疾病和诊断实验室的贡杜拉・杜恩博士说,H3N8型狗流感病毒是由一种马流感病毒变异来的。2000年,科学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现,马流感病毒跨物种传播到一些灰狗身上。此前,马身上出现这种流感病毒已有40年之久,但狗身上出现这种病毒十分少见,因此狗对于这种病毒尚无免疫力。杜恩估计,狗流感的死亡率在1%到5%之间。

杜恩说,目前看来,狗流感对人不具传染性,但不排除狗流感病毒发生变异的可能。目前还没有针对狗流感的疫苗,也没有狗流感特效药。杜恩告诫人们最好远离“感冒犬”,并呼吁养犬者应保持勤洗手的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