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工会反对世界杯期间延长商店营业时间

2006-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9日电德国联合服务业工会日前向媒体宣布,反对在世界杯期间延长商店营业时间,并考虑通过法律手段禁止商店擅自更改法定营业时间。

德国法律规定,除了餐饮业和一些特殊行业外,一般商店必须在晚上20点前关门,周日不得营业,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延长营业时间。但目前德国各城市

都希望利用世界杯的机会延长商店营业时间以获得更多的销售利润,只是做法不一。在世界杯12个举办城市中,慕尼黑、纽伦堡、法兰克福、汉堡和科隆准许商店通宵营业,另有6个城市放宽了对营业时间的管制,只有汉诺威的商店仍依正常规定营业。

由于各州分管商店营业时间的部门不同,所以该工会在各州的分工会将分别起诉州政府或区政府。他们的理由是,世界杯是全世界共同的节日,营业员也有权利庆祝和享受这一节日。同时他们也认为,延长营业时间不会给零售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