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队整装备战墨西哥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叶飞 我有话说

德国时间24日晚9点,阿根廷队将在莱比锡中央球场迎来他们拉美兄弟墨西哥队。在经历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荷兰队的无进球闷战后,阿根廷队决心要在这场比赛中恢复6球狂屠塞黑的杀手本色,他们的主力11人重新蓄势待发。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保存实力、保护主力的做法是明智的,但0:0平荷兰的结果仍然让来自阿国内的

媒体、球迷有些不满。主帅佩克尔曼顺应了民意,在昨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佩克尔曼表示,战墨西哥队,他将遣出全部主力。不过来自国米的右后卫布尔迪索由于在与荷兰队比赛中扭伤了踝关节,因此他在比赛中的位置让给了科洛奇尼,不过让佩克尔曼感到欣慰的是,在与塞黑队比赛中拉伤肌肉的路易斯・冈萨雷斯目前已经痊愈,并恢复了训练。值得注意的是,近来状态高速攀升的小将梅西很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重新回到替补席上,佩克尔曼对此的解释是:“克雷斯波、萨维奥拉没有理由被换下,梅西伤愈不久,可以作奇兵。”

目前,阿根廷队对于取胜墨西哥队的信心十足,这主要是因为在过去14场交锋中,他们只输给过对手2次。队长索林说:“在美洲杯还有各种邀请赛上,我们碰面的机会很多,我们相互了解,我知道墨西哥队不好对付,但是并非不可战胜。”

尽管队员们对战胜墨西哥队信心十足,但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不忘提醒自己的队员不要麻痹大意,他昨天表示:“墨西哥队是支有经验的种子队,让他们先进球,等于交枪。”

尽管在双方总战绩上,阿根廷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佩克尔曼还是不忘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120分钟内1:1战平的一幕,他回忆道:“我们只是依靠点球过关,但是那支墨西哥队无论打法还是个人技术,都堪称世界一流,他们配合的细节做得很精致,小范围的配合尤其可怕,所以我们必须格外小心。”佩克尔曼还特别强调,墨西哥队与小组赛3个对手的风格炯异,墨西哥队除了技术方面的优势外,身体也不错:“对方的身体条件比阿根廷队要好,我们应该选择理智的方式与对手周旋。我想,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如果我们先丢球,等于把机会拱手相让,所以我们必须保证尽早破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