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冠也无法永久保留金杯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常兆军 我有话说

从目前的情况看,大力神杯是不会落在巴西队手中了。国际足联官员马库斯・斯格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即便巴西队第六次夺得世界杯,他们也无法将大力神杯留在自己手中。

1970年时,巴西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三夺冠军的球队。为了表彰巴西队,国际足联将当时的雷米特杯永久地留在了巴西。从此,大力神杯

成了各支世界杯参赛队伍的争夺目标。自1974年起,阿根廷队、巴西队和德国队先后都获得了两届冠军。有消息称,一旦有球队第三次称霸世界杯,就将永久地获得大力神杯。

马库斯・斯格勒用一个简单的“不”字就回绝了以上问题,他认为国际足联绝不会让任何一支队伍永久保留大力神杯。

球票是马库斯・斯格勒解释最多的一个话题。他承认,有些场次虽然被官方认定为满员,但实际观众人数并不一定达到满员状态。例如,伊朗队与安哥拉队的比赛在莱比锡世界杯球场举行,官方认为该场比赛达到满员状态,实际上现场观众人数只有三万八千人,远没有满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