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安全生产”网上座谈会召开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高赛)安全生产是一个万众瞩目的问题。最近一段时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综合治理,矿难等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是,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为帮助广大网民了解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

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今天,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网、中青网共同承办的“加强安全生产”网上谈活动在人民网举办。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李晓军表示,科学发展观告诉我们,发展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认为,应该把安全发展纳入“十一五”规划,并在“十一五”时期实现安全生产的形势好转的两个目标,即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降低35%和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生产事故死亡率降低25%。

针对光明网网友提问:现在每吨煤会收取一定的安全费用,发改委如何保障做到专款专用,真正把这笔钱用在增加安全生产的投入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应急协调处处长周平表示,目前吨煤提取安全费用的标准提高到最高15元,这项政策为煤矿企业的安全投入建立了长效保障机制,安全费用提取标准一经确定,煤炭生产企业不得随意改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