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春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通讯员刘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罗旭通讯员刘波)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举行。

金春明同志是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本溪市支队明山区大队特勤中队一班班长。自1995年以来,金春明先后参加过1500多次战斗,救出65名群众。

他处处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常年照顾驻地孤寡老人,并把2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专门设立“春明爱心助学奖学金”,资助困难学生。由于战斗业绩和一贯表现突出,他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2006年6月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金春明同志“雷锋式消防战士”荣誉称号。

为纪念建党85周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报告会后,现场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赠活动。全市特警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纷纷参与捐款,共筹集捐款人民币59000元,并直接捐献给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