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年西部计划万里采风志愿行动启动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有关部门获悉,来自中央和地方40多家媒体的新闻记者将参加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2006年西部计划万里采风志愿行动”,于6月24日分赴西藏、宁夏进行为期7至10天的深入采访。

大学

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自2003年6月实施至今,已累计选派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赴西部300多个贫困县从事支教、支医、支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促进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弘扬时代新风、培养锻炼青年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投身西部建设、扎根基层创业的优秀典型。

此次活动以迎接建党85周年为契机,集中展示西部计划志愿者,尤其是其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服务西部基层过程中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参加“万里采风志愿行动”的记者将深入西藏自治区的拉萨市、山南地区、林芝地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西吉县、海原县和吴忠市志愿者服务的第一线采访,并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