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旗飘飘》庆“七一”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韩小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6月30日晚,中国武警部队总政治部文工团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红旗飘飘――庆七一大型交响演唱会》,李谷一、蒋大为、殷秀梅、刘斌、刘秉义、聂建华、江涛、李琼、拉姆措等新老艺术家将齐聚人民大会堂,演唱《红旗颂》、《红旗飘飘》、《没

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以音乐史诗般的恢弘气势,再现中国共产党85年来振兴民族的壮阔历史。

主办方按照“好听,上口,经典”的原则,对曲目进行精心挑选。该演唱会可以说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音乐史诗,生动再现了党为中华民族振兴所走过的峥嵘岁月。

本次演唱会还精选了毛泽东同志各个革命时期的诗词《十六字令》、《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将以史诗般的气魄精心组合,由刘斌、司红军、胡晓娥等中青年歌唱家们演绎。

此外,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唱支山歌给党听》、《长江之歌》、《红梅赞》、《映山红》、《赞歌》、《十送红军》、《保卫黄河》、《东方红》、《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咱当兵的人》、《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也将在新老艺术家的倾情演绎之下再现光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