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田呢)“这些图片非常珍贵,还有这个船我过去知道,但是不知道具体样子,我想这些照片模型都能形象地教育、启发人们更好地为祖国建设奋斗。”来自四川的陈德庆指着身旁按嘉兴南湖一大纪念船1:1制作的长十四余米的“红船”对记者说。

今天上午,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同意

,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承办的“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此次图片展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今日浙江”三部分。第一部分“开天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历史背景、创建的历史过程和党的“一大”胜利召开的情况。第二部分“光辉历程”以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召开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基本脉络,展示了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今日浙江”则主要展示了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

此次展览展陈面积达120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32件,图片236幅,同时在中共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仿制品也亮相展览。展览以文字图片史料为主,同时辅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馆藏实物,综合运用声、光、电和音像资料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和观众互动参与。观众可以现场在5块感言墙上留言,还可以在电脑上输入感言,实现展陈内容与观众参观的互动结合。为了配合展览,图片展承办方还从浙江省选拔抽调了11名讲解员,专门负责本次图片展北京首展的讲解任务。

展览于6月23日至7月3日在北京展出后,还将分赴哈尔滨、重庆、南京、杭州等地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