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广西高招录取分数线确定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蔡侗辰)今天,北京市召开高招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确定了高考招生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

今年北京市共有12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110259人,单独招生考试15768人;全市共设考区19个,考点151个,考场4249个。其中,统一考试考场3723个,单独考试考场526个,考

试平稳顺利。

今年北京市增加了本科三批的录取。招生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公布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今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2006年北京市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具体如下:

本科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516分、理科528分;本科二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476分、理科476分;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442分、理科442分;提前批次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文科406分、理科386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286分、理科286分;艺术类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文科244分、理科232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0分):文科300分、理科300分。高职单考单招部分分数线为231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50分。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06年北京市高考成绩已于今天向考生公布。考生可通过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或拨打11616678、9600016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届时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市高招委主任、副市长赵凤桐说,各招生单位要严格纪律要求,做好招生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严格贯彻“六不准”要求,建立起切实有效的自我约束和监督制约机制,维护高招工作的社会信誉。

据悉,北京市高考报名时间原为3月中下旬,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明年将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中旬。

本报南宁6月23日电(记者刘昆通讯员李静)广西2006年普通高考的印卷、考试、评卷、分数合成、划定分数线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已经完成。23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为538分、文史类为558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为473分、文史类为500分,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为412分、文史类为457分。据了解,今年广西普通高考共有274904人报考,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共有1254所区内外高等学校在广西计划招生137019人,高校招生工作从6月28日开始,到8月23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