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世界杯期间赌球严重

2006-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3日电(记者李腾)根据泰国最新的一项调查,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泰国利用足球赛赌博的现象异常严重,参与赌博者超过泰国总人口的5%。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与国家发展管理学院的调查显示,全国目前有360万人参与赌球,其中一半人只是为了娱乐,33%的人是为了支持自己喜爱的

球队,而10.39%则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赌徒。据悉,仅曼谷市就有近100万人参与赌球,总投注资金超过21亿泰铢(约合5500万美元)。

赌博在泰国是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针对世界杯期间严重的赌球现象,泰国警方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打击赌博的行动,并抓获了多名地下庄家和赌徒,涉案金额超过50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