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艺术节来南京展现“天方神韵”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褚雯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27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褚雯)今晚,一场名为《丝路新韵》的阿拉伯艺术节开幕式综合歌舞晚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隆重上演,13个阿拉伯艺术团体的200多名演员与南京市属剧团联袂登台演出。继北京之后,阿拉伯艺术节在南京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为发展我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成

员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配合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在文化领域落实中阿合作论坛精神,国家文化部和外交部决定于2006年6月23日至7月15日在我国举办“阿拉伯艺术节”。

作为分会场,南京于6月27日正式迎来这一盛会,除了今明两天有四场极具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外,7月6日至15日,在南京市博物馆,还将举办“芝麻开门”阿拉伯艺术展,届时,南京市民不仅能领略阿拉伯古代文明的遗韵,还能感受阿拉伯当代艺术的魅力,并可以亲自体验阿拉伯手工艺操作的乐趣。利用“阿艺节”在南京举办的契机,南京市政府还将举办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