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教育出版社向新疆小学捐书助学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六小学全校师生载歌载舞,热烈迎接来自福建的客人。6月15日,一场别开声面的捐书仪式在这里举行。李玉校长从福建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胡锦生手里接过了写着“福建教育出版社向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六小学捐赠价值5.6万元图书”字样的红色牌匾。据悉,这是第十六届

全国书市期间,沿海开放地区的出版社向对口援疆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捐赠的第一批图书。

近年来,福建教育出版社始终坚持教育图书面向基层倾斜,面向贫困地区倾斜和面向“三农”倾斜的“三个面向”方针,坚持“宁可亏一些本,也要为贫困地区孩子读得起书做一点贡献”的理念,经常组织编辑、出版人员深入到老区、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进行选题调研,编辑出版了一批又一批深受贫困地区孩子们喜爱的课内外读物。据统计,近年来,该出版社先后向省内外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的课外图书、音像制品价值已达50多万元。这次捐赠的图书也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适合贫困地区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

据悉,昌吉市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事业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少数民族乡(镇)的教育还相当薄弱,新办不久的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六小学在中小学课外教育图书资源方面更是严重缺乏。福建教育出版社从福建省第三批援疆干部联络组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精心挑选合适的课外教育图书,利用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之际,不远万里捐赠了这批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