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家书》在京首发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建党85周年前夕,由抢救民间家书项目组委会编辑、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民间家书系列图书第二辑――《红色家书》,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

《红色家书》收录了30多个家庭保存多年的50余封家书,其中大部分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这些家书是从3万多封家书中精选出来的,分为反哺义、雎鸠缘、手足亲、舐犊情

四个部分。这些家书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发自内心地抒写了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每封家书都配有原件图片、相关人物的老照片和家书背后的精彩故事。

抢救民间家书项目是在费孝通、季羡林、任继愈等46位文化名人的倡议下,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已征集家书3.6万封。今年5月,从中选出的首批80封家书入藏国家博物馆。民间家书系列图书的第一辑《家书抵万金》今年1月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