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汉语词典》被盗印上百次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上,商务印书馆有关人士介绍了商务版辞书被仿冒、盗版的情况。据初步统计,自1996年商务印书馆成立版权处以来,查缴存档的《现代汉语词典》的盗版版本就有109个,《新华字典》的盗版版本104个,《古汉语常用字字典》、《汉语成语小词典》、《现代汉语小词典》的盗版版本各20余个。据

了解,2005年第5版《现代汉语词典》上市仅仅三天,某地不法分子就已卖出30余套制版软片,求购者还络绎不绝,全国几乎所有的省市都有盗版《现汉》出售。据保守估计,像《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这样的必备工具书,每印1本正版图书,市场上就会有2-3本盗版、盗印的图书,每年侵吞的销售码洋以亿元计。

近年来,商务印书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打击盗版和其他侵权图书,获赔偿金100余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