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江庐山区构建和谐平安镇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先意、巢宏伟、邹平飞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先意、巢宏伟、邹平飞)九江市庐山区新港镇近年来紧紧围绕“和谐平安镇”创建活动,精心构筑起全方位防控体系,筑牢平安长城。全镇呈现出百姓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喜人局面。

新港镇在各行政村和中小学校建立警务室,实行一村一校一警。全镇形成了一个由镇、村、组三

道防线组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治安防范网络。近3年来,全镇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治安案件。除此之外,该镇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每个自然村和社区配备了1名以上社情信息员和2―3名综治调解员,每周进行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对发现的矛盾苗头和带有倾向性事件及时疏导调解。

为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该镇多渠道筹措资金,千方百计解决特困群众的实际困难。2005年,该镇共发放社会保障金50多万元,农村困难群众和城市低保对象得到有效救助。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该镇从解决广大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2003年以来,全镇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新修、改造农村道路23.7公里,134个小组基本上通了水泥路;有线电视光缆也输送到各村组,覆盖率达95%;改造农村中小学校和敬老院危房1.2万平方米;救助失学儿童230名。

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了全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去年全镇完成农业总产值7003万元,比上年增长35%;农民人均纯收入4056元,比上年净增500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