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阮明哲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阮晋勇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2006-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海敏 费洪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6月27日电(记者黄海敏费洪海)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27日上午在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选举中获得94%的赞成票,当选为越南国家主席。

阮明哲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表示,他将尽快熟悉并履行自己的职责,首先是组织好今年底在河内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

非正式会议。他说,他将与人民同甘共苦,并竭尽全力减轻人民的痛苦。他还强调,将与本次国会选出的其他领导人同心协力,完成好自己的重大职责,为越南民族增光。

当天下午,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以92.08%的赞成票选举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务副总理阮晋勇为越南政府新总理。

阮晋勇在当选后发表讲话时表示,新政府将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全面推进革新事业,实现以社会主义为方向的市场经济体制,主动积极地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努力促进经济成分和企业的多元化,发展知识经济,确保经济快速稳定发展,推动工业化、现代化的进程。

阮晋勇是当天上午由刚当选的国家主席阮明哲推举为总理候选人的。阮晋勇当选后还向国会递交了部分内阁成员名单,国会将于28日对此进行投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