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歌坛回顾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北京晚报主办的“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系列活动将聚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中国流行歌坛“新星”以及二十年来的歌坛代表人物,举行中国流行音乐精英论坛、二十年原创成果系列展演及大型庆典等系列活动,大型庆典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

1986年

,由北京晚报主办的“新星音乐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新时期流行音乐由此诞生;1986年,“让世界充满爱”首届中国百名歌星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同年,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设立通俗唱法,该年被视为中国流行音乐崛起之年;10年前,“中国歌坛十年回顾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其间两场大型演唱会聚集了中国流行歌坛几乎所有的著名歌星,近千人荣获“中国歌坛十年成就奖”,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

去年底,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成立,中国音乐界最高权威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设立两年一度的流行音乐大赛,更加积极地推动了流行音乐的创作演唱,“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将在此基础对中国新时期流行音乐的发展道路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全国人大常委、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长谷建芬担任此次活动的组委会主任,著名词曲作家乔羽、徐沛东、张丕基担任艺术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