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神奇的野狗尿

澳大利亚学者发现了一种新的万能材料――野狗尿,它既能帮助恢复废弃矿址的生态,也许还能减少车祸。野狗尿的作用还远不止这些。澳洲袋鼠是新生植被的

天敌,但科学家们发现,野狗尿能使袋鼠们远离人们辛辛苦苦在废弃矿区新种植的植被。在试验中,袋鼠们一闻到野狗尿的气味,一般都立刻受惊逃走,野生袋鼠比驯养袋鼠的反应更为强烈。研究者们还希望通过实验了解,野狗尿是否能防止偏远地区公路上频发的袋鼠撞车事件。研究者们还试图提取和合成野狗尿的化学成分,以便将来能大批量生产。眼下,研究者们还不得不依靠澳洲野狗保护协会提供真正的野狗尿。研究者们对采集野狗尿的办法守口如瓶。

警察卖枪

菲律宾棉兰老岛的6名警察最近丢了饭碗,因为他们把自己的配枪当给了当铺。当枪事件的曝光得益于警方对一家黑店的突击行动,这家黑店长期销售被盗赃物。当地警方负责人称,警察卖枪是一个性质严重的问题,他们理应被开除出警察队伍。据报道,这一事件多少反映出菲律宾警方资金短缺和警察薪水偏低的问题。为对付南部地区反对派武装,菲律宾警方正计划增招15000名警察,新添12万支枪。到时候,枪支管理的问题可能会更加突出。

女郎卖车搭售自己

德国的莱拉女士最近在网上拍卖自己的法拉利跑车,与众不同的是,她卖车的同时,把自己也搭了进去。这位26岁的妙龄女郎在著名的EBAY网站上拍卖爱车和自己,拍卖起价高达125万欧元。她说,只有百万富翁能买得起这辆车。她曾在叙利亚当过歌手,个人非常富裕,现在需要找到一个不图钱财的男人。莱拉愿意面见竞拍者,不过得先看看他们的护照或其他身份证明。目前,还没有人竞拍莱拉和她的跑车。(罗伯)

水灾

美国东北部近日暴雨成灾,造成许多河流决堤,房屋被淹,人员死伤。图为宾夕法尼亚州一处停车场,许多车辆被淹。(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