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推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金振蓉)日前在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召开的“校外科技教育与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理论研讨会上,科普专家认为,应大力推进科技馆进校园活动。

专家们认为,科技馆是开展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的重要场所,但科技馆大多建在全国的大中城市,广大农村的青少年没有条件进

科技馆,使科技馆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今年开始,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教育部等联合推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这一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以后,深受广大农村青少年的欢迎。专家们呼吁,有条件的科技馆、少年宫等科普活动的重要单位,要将各项科普活动整理打包,包括科学实验、科学剧演出、科技动漫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将科技馆的完整形态送进校园,以使科技馆、少年宫的功能延伸到大城市以外的偏远农村,让这里的学生也能像大城市的学生一样体验科学实验,学习科普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