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土壤交汇同贺《中华故土地图》推广5周年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勇)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与日月潭地区的少数民族同胞,日前在日月潭边举行了《中华故土地图》日月潭取土大典。这次活动掀开了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办的《中华故土地图》推广5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据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秘书长纪顺义介绍,《中

华故土地图》活动于2001年发起,当时也是由在宝岛台湾的取土活动拉开序幕。2001年元旦,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台湾阿里山地区的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在阿里山山顶取土,并于当年春天送到北京长城脚下,举行了两岸的汇土仪式。2002年底至2003年初,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将各地送到北京的原质土壤,制作成第一块《中华故土地图》大型文化标志,于2003年春节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安放。第二块《中华故土地图》的制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等来自宝岛台湾的土壤送到大陆完成两岸汇土后,将安放在甘肃兰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