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昆剧节七月举行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苏丽萍)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昆剧节将于7月5日至13日在昆曲发祥地苏州举行。全国7个昆曲剧院团将献演由“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专项资助排演的3台新创剧目和5台优秀传统整理改编剧目,来自美国和香港、台湾地区的昆曲社团也将在昆剧节

上祝贺演出。

昆曲被誉为我国民族戏曲幽兰,2001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从2005年起,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了“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资助全国7个昆曲剧院团排演新作。亮相本次昆剧节的新创剧目有:上海昆剧团的《一片桃花红》、浙江昆剧团的《公孙子都》、湖南省昆剧团的《湘水郎中》,传统整理改编剧目有北方昆曲剧院的《百花公主》、上海昆剧团的《邯郸梦》、江苏省昆剧院的《小孙屠》、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西施》、浙江永嘉昆剧团的《折桂记》。此外香港京昆剧坊将演出《武松与潘金莲》,台湾昆剧团将演出《风筝误》,台湾兰庭昆剧团将演出《狮吼记》。演出之外,还将举办中国昆曲论坛、纪念昆曲《十五贯》进京演出50周年纪念大会、昆曲优秀主创人员表彰大会和虎丘曲会等活动。

中国昆剧节每三年一次,此次昆剧节是继2000年首届昆剧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昆曲艺术盛会。昆剧节期间,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将同时举行,由江、浙、沪、苏评弹团演出12台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