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技工业高级人才比重达18.4%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吕贤如从正在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人才工作会议获悉,国防科技工业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占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已经由“九五”末的14.6%提高到18.4%。

随着结构的优化,军工系统高级技术人才日益年轻化:40岁以下正高级人员所占正高级人员的

比例,由“九五”末的6.4%提高到21%,45岁以下高级技师占高级技师的比例,由0.4%提高到10.5%。

同时,军工系统人才素质不断提高。目前共有两院院士17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7448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06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0名,全国技术能手235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66名,“511人才”上万名。在全国第一届数控技能大赛上,各工种前三名中,军工系统占了1/3强。“十五”期间,涌现出马祖光院士、张立同团队等一批先进典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