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校系统隆重纪念建党85周年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倪迅)今天全国党校系统通过远程教学网络,以中央党校为主会场,以48个省级、副省级党校为分会场,并以表彰优秀科研成果的形式隆重纪念建党85周年,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今天表彰的科研成果如:《党的先进性研究》、《党员主体:发展党内民主的理论创新

制度创新》、《信息网络化与党的建设》、《党内矛盾问题研究》等,都有鲜明的特点,关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沿问题;关注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问题。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其中一条基本经验就是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85年的理论创新造就了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伟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结束了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起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蓬勃发展和艰辛探索的29年,奠定了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牢固基础,揭开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篇章;改革开放的28年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使社会主义中国生机勃勃,举世公认。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一系列重大决策。这些重大战略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解决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提供了指导原则、正确思路和可靠保证。

四川、山东、武汉、江西、江苏、黑龙江等省(市)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参与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是时代赋予党校理论工作者的光荣历史使命。我们要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围绕着我们党十六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理论研究任务,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