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利浦捐助200万改善农民医疗条件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方祥生)飞利浦(中国)公司为改善我国乡村医疗卫生事业,今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些捐助将在未来3年内用于培训300名乡村医生;在贫困地区援建10所飞利浦博爱卫生院(站);资助召开“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项目协调与师资培训工作会议等。

第一

期“飞利浦中国乡村医生培训班”今天同时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8个民族的130多位乡村医生已进京,接受为期15天的培训,其中包括曾被授予2005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的乡村医生李春燕。

“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5年启动的一个项目,计划在3至5年内以公益筹资的方式,免费培训1万名贫困地区的乡村医生,逐渐提高他们的医疗和卫生防疫水平,使他们能更好地为当地农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图为飞利浦(中国)公司总裁张?在捐赠仪式上。本报记者方祥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