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用球“泰国制造”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9日电(记者李腾)历届世界杯足球赛的用球均在生产技术和款式设计上有所创新改进,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也不例外。今年世界杯用球款式新颖,而且都印有“团队精神”的文字。据此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本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专用足球都是泰国生产,并都印有“泰国制造”的标志。

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本届世界杯用球的款式由德国设计、气管活瓣由印度生产、人造革由南韩生产、内里棉花护套由越南生产,但最后的制作生产是在位于泰国春武里府的阿迪达斯工厂完成的,这也显示了泰国足球工厂的知名度及生产质量已获得世界认可。

目前泰国共有11家足球制造工厂,投资总额为7.6亿泰铢。这些工厂除了生产足球外,还生产包括篮球和排球等体育用品。对于足球生产,可分为三大类,即以自主品牌进行生产、替外国母公司进行生产和为外国客户提供贴牌生产。深受国外厂商欢迎的泰国体育用品主要为手工生产的户外体育用品,尤其是足球、高尔夫球及网球。

泰国足球的出口市场遍布全球,包括日本、美国、欧洲国家(西班牙、荷兰、比利时、葡萄牙)、美洲国家(墨西哥、委内瑞拉、萨尔瓦多、秘鲁、厄瓜多尔、巴拿马及洪都拉斯等)。预计,2006年泰国足球的出口额可达到5.1亿泰铢,比2005年增长24.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若泰国能持续改进足球质量及生产技术,提供公关支持以使泰国足球更为国际市场所接受,足球出口可望继续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