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在西岸和加沙全线出击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9日电(记者刘欣伟)以军“夏雨行动”今天进入第二天,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昨晚批准以军进入加沙地带北部,随后以军大举进入,并警告在加沙北部村庄的居民尽快撤离。以军方表

示,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目的是打击当地制造“卡桑”火箭弹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以军连续两天对加沙地带的全方位进攻已导致加沙地区主要基础设施被毁,当地130万巴勒斯坦居民断电断水,面临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加沙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称其是“反人类罪行”。

与此同时,以军昨夜通宵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抓捕哈马斯成员,目前已经逮捕了包括多名内阁部长在内的哈马斯高级成员60余名。被抓捕的哈马斯高级官员包括哈马斯政府的财政部长奥马尔・拉齐克、劳工部长穆罕默德・巴尔古提、立法委员阿布・提尔,以及卡尔齐亚和杰宁两城市的哈马斯市长。此前有消息说巴政府副总理纳赛尔・萨耶尔也在被捕之列,后证实并不属实。此间分析认为,以军大规模抓捕哈马斯高官意在交换以军人质,但以军方和内政部长巴尔昂对此均予以否认,他们称此举旨在彻底打垮哈马斯恐怖组织,巴尔昂说,这些人将会因他们参与恐怖活动而被送上以色列法庭。哈马斯武装派别发言人今天说,以军大规模抓捕行动不会有助于以军士兵沙立特的释放,哈马斯将继续要求以方释放关押在以监狱中的女性和18岁以下的巴勒斯坦人。

6月28日,一队以色列坦克、装甲运兵车从加沙南部拉法口岸以色列一侧开往加沙。

6月29日,一辆部署在加沙北部的以色列坦克炮口瞄准加沙城的方向。

6月28日,在加沙地带附近的纳哈勒奥兹,以色列军队向加沙行进。

6月28日,在加沙地带附近的纳哈勒奥兹,一名以色列士兵指挥坦克行进。

6月28日,在加沙地带附近的纳哈勒奥兹,以色列军队的自行火炮准备向加沙地带开火。

(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