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六部门举办形势报告会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温源)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今天在京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作了题为“谈谈我国的安全生产问题”的报告。

李毅中介绍了我国安全生产的历史发展、现状、发展前景、有利因素和

对策措施。他说,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的提出和确立,反映了我党以人为本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及其理论体系。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共同构成可持续发展的深刻内涵。

谈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措施时,李毅中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安全发展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战略之中,做到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加强安全法制建设,实施依法治安。严刑厉法,重典治乱,严惩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等腐败现象,建立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的联合执法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人负责制,把安全生产指标纳入干部的政绩、业绩考核。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用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安全发展。强化经济政策导向作用,增加安全投入。

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司局级以上干部、在京中央企业和高校有关负责同志8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