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中国喝彩――庆祝香港回归九周年 大型文艺晚会”在港举行

2006-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莉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记者侯莉萍)“为中国喝彩――庆祝香港回归九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9日晚在香港红?体育馆上演。晚会演员阵容鼎盛,气氛热烈异常。

晚会以舞剧《风中少林》的精彩片段开场,少林武僧将正宗的少林功夫同舞蹈完美结合。香港歌星陈奕迅、陈慧琳、容祖儿、陈小春等分别为观

众演唱了《十年》、《希望》、《挥着翅膀的女孩》、《斗苦》等歌曲。内地歌手田震、沙宝亮等则为观众带来《铿锵玫瑰》、《Pray for you》等歌曲。刘德华的出场将晚会推向高潮,他的一曲《中国人》激昂有力,带动现场观众同声高歌。晚会最后在内地和香港歌星共同演唱著名作曲家王晓峰创作的歌曲《永远》中结束。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出席了庆祝晚会。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以及香港《文汇报》主办,全部收入将以不扣除成本的方式全数捐给慈善机构“香港公益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