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电

2006-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党委

尊敬的庆黎书记、列确主任、向巴平措主席:

在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的历史盛典到来之际,光明日报社、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同志,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270万各族人民诚致祝贺!

举世瞩目的历史盛典,

于七月一日、建党85周年举行,意义深远。正是在我们党领导下,半个多世纪以来,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成为国家的主人、西藏的主人;西藏社会实现了从封建农奴制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跨越,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特别是改革开放和中央第三次、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的西藏工作指导方针,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

在西藏社会进步的伟大进程中,川藏、青藏公路,像两条洁白的哈达给西藏人民带来了吉祥,空中航线开通标志着西藏进入了现代交通时代。今天,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实现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必将成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钢铁大动脉。

青藏铁路是一条团结线。它凝聚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凝聚着铁路科技工作者、数万筑路工人和铁路沿线及全区各族人民战天斗地、勇于拼搏、不畏艰苦、团结奋斗的巨大力量、高尚精神。

青藏铁路是一条幸福线。它为西藏各族人民造福祉,为摆脱贫困添力量,为建设小康农牧区,为西藏各族同胞过上富裕、文明、和谐、健康的美好生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万里高原又铺就了一条金光大道。

青藏铁路是一条文明线。它开辟了西藏各族人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天地,为西藏各族人民和全国乃至世界的广泛交流敞开了又一扇友谊的大门,为保护和弘扬灿烂的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先进文化、进一步实现西藏的和谐发展、文明进步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巨龙添翼力更劲,和谐中华日昌盛。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光明日报社、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同志和西藏、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欢欣鼓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和筑路建设者的高尚精神,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充分发挥光明日报新时期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知识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祝通车典礼圆满成功!祝西藏各族人民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光明日报社全体同志

光明日报报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