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威特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2006-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日电(记者马海兵)科威特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于6月30日揭晓,50位当选议员均为男性。

这次议会选举原定于2007年7月举行。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今年5月21日下令解散科威特国民议会,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原因是当时有部分议员与科威特首相谢赫・纳赛尔在修

改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问题上发生激烈争执。此次选举于6月29日在科威特全国341个投票站进行,共有249名正式候选人参选。全国34万登记选民的投票率达65%。在科威特270万人口中,占绝大多数的200多万外国移民没有选举权,科威特的安全部队也没有投票权。

科威特妇女今年首次参加议会选举活动。科威特议会于去年5月1日通过一项法令,首次赋予妇女选举和被选举权。在今年的议会选举中,女性选民占57%,全国19万女选民的投票率达到35%。但首次参选的26名女候选人均未入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