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150多人死伤

2006-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1日电(记者马海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地区今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当地警察和平民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停靠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尔城一个市场附近的汽车在警察巡逻队经过时发生爆炸,当时正值最繁忙时段,市场内挤满了顾客。爆炸至少造成

66人死亡,近90人受伤。这是伊拉克当局和联军最近在巴格达地区部署了多达4万人的部队、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公布了全国和解计划之后,导致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

当天,伊拉克逊尼派女议员马什哈达尼和她的7名保镖在巴格达东北部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绑架。当时她的车队正在由迪亚拉省赶往巴格达的途中。马什哈达尼是伊拉克议会逊尼派第一大政党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中的伊拉克伊斯兰党的成员,她是自伊拉克去年12月议会选举以来第一个被绑架的议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