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病逝

2006-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乐绍延 我有话说

7月1日,68岁的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在东京病逝。这是2002年9月22日,桥本龙太郎在北京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友好交流大会时讲话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7月1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因病于1日在东京逝世,终年68岁。

桥本于6月4日因腹痛住进东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经确诊为肠道缺血。医院为桥本进行了大肠切除手术,但病情一直没有好转。6月30日,桥本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医院向家属发出病危通知。

桥本出身于政治世家,1996年1月出任日本首相。1998年7月,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失败,桥本为承担选举失败责任辞去首相职务。

桥本在担任首相期间推行了行政机构、财政、税制等6大改革。在对外政策方面,桥本主张日中友好,并多次访问中国。他在辞去首相职务后担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长期致力于促进日中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