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曼谷禁止使用大象行乞

2006-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6日电(记者李腾)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曼谷市政府等8家政府部门日前就使用大象乞讨问题召开联合会议,并决定在曼谷禁止使用大象乞讨。

使用大象被泰国人视为神圣的动物,在古代大象是泰国的主要劳动力,白象更被视为必须呈献给国王的瑞兽。泰国政府认为,用大象在曼谷街头乞讨,不

仅有损大象的形象,而且严重阻碍交通。此次会议决定成立一个由8家政府部门组成的办公室,专门负责治理曼谷市使用大象乞讨问题。会议还制定一些措施,如交通警察可以扣留违规的赶象人和大象,赶象人也要因此受罚。

使用大象乞讨是曼谷夜间街头一道独特风景。每天华灯初上,很多大象随着主人出没街头巷尾,赶象人手持黄瓜、甘蔗等大象喜爱的食物向行人兜售。行人一般付20泰铢,就可向大象喂食,而可爱的大象则会作出各种动作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