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发现绵羊普鲁氏菌感染疫情

2006-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6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农业与合作部畜牧厅官员日前说,泰国最近发生绵羊感染普鲁氏菌病疫情,已有4人被感染。

泰国西部北碧府直辖县日前发生绵羊传染病疫情,对156只可疑绵羊进行抽血化验后证实,其中63只绵羊感染了普鲁氏菌病。泰国政府6月20日已宣布该县为传染病疫区,染病绵羊已被

全部宰杀处理。4名在绵羊农场工作的雇工已被证实感染了普鲁氏菌病,他们此前与染病绵羊有过直接接触。

普鲁氏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猪、牛、绵羊和狗等家畜感染该病的最明显症状是自然流产。人类直接接触患病动物也可能感染此病,出现发烧、头疼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