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巴以局势恶化表示“担忧与关切”

2006-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黄富慧、丁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黄富慧、丁力)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巴以局势恶化表示“担忧与关切”。

她说,一段时间以来,巴勒斯坦人道主义状况持续恶化,我们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希望以方早日全面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中方也再次呼吁以色列停止使局势进一步恶化的举动,立即停

止军事行动。

她说,同时,我们也呼吁巴勒斯坦有关组织能够尽快释放人质,为妥善解决事件创造条件。国际社会应努力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推动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上来,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争端。

以色列军队6月28日凌晨起对加沙发动了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6月25日袭击以军哨所并抓走以军士兵进行报复。由此引发新一轮巴以危机。随着巴以局势升温,国际社会正在积极展开斡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