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推出“七月礼赞”系列公益演出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通讯员 苏威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26日电(记者曾毅通讯员苏威)进入七月,连续十天,吉林省的普通市民享受了十场免费的艺术盛宴――吉林省大型歌舞晚会系列公益演出“七月礼赞”。

服务型政府如何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如何让高雅艺术走向大众?在庆祝建党85周年的七月,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长春市委宣传部和长春市

文化局共同主办了大型歌舞晚会系列公益演出――“七月礼赞”。“党的生日就是人民的节日”,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演出是吉林省纪念建党85周年大型主题活动之一。

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两百多人的演出阵容,全国一流的舞美灯光……从7月7日至16日,“七月礼赞”在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举行。吉林市歌舞团和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在火热的盛夏,为观众奉上精美绝伦的歌舞盛宴。晚会既有《破袭战》、《又见西柏坡》等表现我党光辉历史的歌舞节目,也有《盛世龙腾》、《和谐春风进万家》等展现时代风采的节目,同时也有《千手观音》等艺术佳作。

为了让最基层的群众能欣赏到高质量、高品位的文艺演出,此次演出采取专场的形式,专门组织了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工农兵、医护人员、出租车司机及学生、民警等前来观看。10个专场内,社会各界约15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九旬老人李宏昌看完晚会后当即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七月礼赞赞神州,八十五年历春秋。天翻地覆歌盛世,万紫千红满眼收。”

“这次公益演出同样让百姓享受到了文化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承办单位之一的吉林市歌舞团作为吉林省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在深化内部改革、开拓演出市场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他们已经连续九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为了让群众欣赏到最佳的演出效果,他们不惜巨资从美国引进了世界一流的高空投影设备。据介绍,拥有这种设备的专业团体,在全国也只有3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