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甲“电话门”二审出台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3点(意大利当地时间25日21点),意大利上诉法庭主审法官桑杜利在罗马王子公园酒店宣布了“电话门”事件的二审判决结果。与一审判决结果相比,四家俱乐部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减刑”:尤文图斯成为四支球队中惟一被降为乙级的队伍,AC米兰则保
住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资格。根据二审判决,尤文图斯仍被降入乙级,但扣除的积分由一审的30分减少至17分;2004至2005赛季和2005至2006赛季两个联赛冠军被剥夺;同时在下个赛季,尤文图斯队将被剥夺三个主场资格并处以12万欧元的罚款。

AC米兰上赛季联赛积分被扣除30分,但即使这样,他们仍以58分的成绩排在上赛季积54分的切沃队之前,位列联赛第三。这使红黑军团能够和切沃一起,参加2006至2007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AC米兰新赛季联赛积分也从一审的扣除15分减少至8分。

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下赛季则留在意甲联赛之中,但两队的上赛季积分均被扣除30分,从而使这两支球队失去了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杯的参赛资格。此外,两队还各被处以10万欧元的罚款。拉齐奥在新赛季中将被扣除11分,佛罗伦萨则是从负19分起步。

在二审判决之后,意大利的欧战参赛队伍也明朗化,国际米兰和罗马将直接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AC米兰和切沃则需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巴勒莫、利沃诺和帕尔马则去参加欧洲联盟杯。

另外,几名主要涉案人员禁止从事足球事务的期限如下:前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和前董事长吉拉乌多依然被禁止涉足足球工作5年;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里亚尼为9个月;裁判员德桑蒂斯4年;拉齐奥俱乐部主席罗蒂托为2年半;佛罗伦萨名誉主席、老板迭戈・德拉瓦雷3年9个月;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安德烈・德拉瓦雷3年;前足协主席卡拉罗罚款8万欧元,禁止涉足足球工作4年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