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院纪念文化交流五烈士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单三娅)50年前,中国艺术团访问南美归国途中一架飞机失事,中国京剧院的吴鸣申、刘又春、张春来、蒋文林、王文华五位演职员遇难。今天,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以及遇难者家属聚集一堂,缅怀为新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事业献出生命的五位烈士,并于会后到八宝山革命公墓敬献鲜花。

中国京剧院老艺术家张春华和舞蹈家彭清一心情激动地回忆了当年的情景。5位烈士在工作中热爱祖国、遵守纪律、艺术精湛、热情高涨,他们的事迹使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他们牺牲时最年长的37岁,最年轻的只有23岁。年事已高的老艺术家杜近芳、王鸣仲送来了书面发言,烈士家属代表吴淑妹和年轻演员代表李海燕、谭晓令也在会上发言,他们表达了向先驱者学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