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家医院携手支持中华骨髓库建设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范又)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约100家医院,今天同时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以“爱心筑生命,健康赢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与强生公司联合举办的,旨在推动中华骨髓库的扩容,倡导“健康赢

奥运”的理念,号召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行列中来,用爱心为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构筑生命的长城,共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华骨髓库库容量目前已达到40万人份,成功完成捐献460余例。医务工作者中已有2万名志愿者的资料入库,占总库容量5.8%。其中49人已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