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出版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郭瑞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郭瑞宏)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全史》(以下简称《全史》)出版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有关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座谈会。《全史》共分5卷,共100多万字,“中央红军征战记”、“红二方面军征战记”、“红四方面军征战记”、“

红25军征战记”、“三大主力红军大会师”分别独立成卷。与会者认为,这种布局充分体现了全史的特点,尤其是“三大主力红军大会师”一卷弥补了以往撰写长征历史不完整的缺憾。《全史》当之无愧是我国第一部全景再现长征历史的著作,是军事科学院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而倾力完成的重大工程。

《全史》是一部正规信史,落笔有据,对重大历史存疑问题,采用原始档案及当事人回忆两相参照办法进行处理;对诸多难点、热点问题皆直面涉及,有史论,有考证,分述各方观点,坦陈个人见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