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新时空”计划三年服务千万农户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吕贤如)“农业新时空”即中国联通农业信息化项目今天在京启动,计划今年在全国5000个乡镇建成信息站,按照每站服务近千用户计算,到今年年底,该项目将服务400万-500万农户。至2008年年末,计划在全国26个省1万个乡镇建成信息站,可望服务1000万农户。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

说,农民群体加强信息化建设尤为重要。农民需要多种信息,就销售而言,不仅需要价格信息,还需要价位差、产品标准、产品等级等信息。只有农民真正掌握了农产品销售、自然灾害预防等多方面所需信息,才能真正成为农村市场的主体。他表示,坚决支持、配合这一项目。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说,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逐步缩小消除数字鸿沟,中国联通先走了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信息行业都行动起来,为农村信息化建设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