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乡万村”信息示范工程启动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7月26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电信信息化新农村建设暨“千乡万村”信息示范工程今天在全国正式启动。中国电信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建成1000个乡镇信息示范点,10000个发达村级信息示范点。

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杰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电信共有农村电话用户6700万户,已

占中国电信全部固定电话用户总数的30%。目前,中国电信在所有普通固定电话通达区域提供窄带上网服务,能在65%以上的乡镇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在江西省上湖乡南坪朱村,记者看到农民只需拨打114农村频道,不用支付信息费,便可获知农业政策、农副产品供求、务工及气象等实用信息。江西电信利用自身的“商务领航”网络平台将政府部门、涉农企业和农民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他们率先推出的“信息田园”综合信息服务模式吸引了众多涉农企业,它们可以在上面随时发布供求信息,农民可以通过拨打114,也可以上网查询和发布信息,甚至可以利用这一平台上的模板建立自己的网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