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高校专业俄语知识大赛开赛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7月26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作为中国“俄罗斯年”主题活动之一的全国高校专业俄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今天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开赛。这是中国近十五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俄语赛事,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和俄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大赛历时两天,选手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

比赛内容由命题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

章新胜表示,中俄经贸合作如果没有思想文化的交流,尤其是语言的沟通,很难提高到新的水平。在这个意义上,此次大赛为两国国家年添上了浓重的色彩。本次活动在促进中国俄语教学、促进俄语教学法的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巴雷欣说,目前俄罗斯有数千人在学习中文,为促进中文的推广,俄罗斯已开设了3个中文教育中心。在明年俄罗斯“中国年”里,俄罗斯也将举办类似的全俄汉语大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学院承办。目前,全国74所高校开设了俄语专业课程,俄语专业的学生超过7000人。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学院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