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行星撞击地球成为人类四大灾害之一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吕贤如)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今天在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回答高校学子提问时说,当前,小行星撞击已成为危害人类的四大灾害之一。其他三大灾害是:核战争、火山与地震、艾滋病。其中,小行星撞击位居第三。

欧阳自远说,对于小行星撞击的预报,不少

来自业余爱好者,而不是专业人员。比如,1994年发生的小行星撞击木星的预告,就是由业余爱好者发现而作出的。研究小行星,还有其他两大价

关注月球大会

值:一是可以研究太阳系的起源,二是可以研究生命的起源。他希望青年人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成为地球的保护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